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    高级搜索

  首页   乳腺癌治疗   乳腺癌病因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常识   乳腺癌诊断   乳腺癌护理   乳腺癌并发症   乳腺癌食疗

当前位置: 主页 > 乳腺癌预防 > 内容页

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

来源:乳腺癌治疗网 作者:乳腺癌治疗专家 时间:2009-12-02 字体:

    预防乳腺癌,就要注意健康的饮食习惯,合理选择饮食,健康的食物可以减少女性体内雌激素的摄入,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呢?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可以分为7大类,分别是:
    1、要注意摄入足够量的含维生素A的食物
    据美国哈佛大学的一项长达8年的调查表明,若妇女的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会增加20%。若妇女能经常食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如胡萝卜、土豆、扁豆、南瓜、西红柿、大蒜、芦笋、芹菜、菠菜、蛋黄、羊肝、杏、柠檬、麦胚、植物油等,则可有效地预防乳腺癌。专家认为,妇女若能够坚持每天摄入适量的维生素A,半年后,其患乳腺癌的可能性会降低40%。
    2、要经常吃些含碘的食物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常吃海带、紫菜等海藻类食物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日本妇女比美国妇女的乳腺癌发病率低得多,可能与日本人喜欢吃海藻类食物的传统饮食习惯有关。专家认为,乳腺癌发病率高的国家与那里的人们缺碘有一定关系。研究发现,肿瘤患者的血液多呈酸性,而海藻这类含碘、含钙较多的食物,能调节和平衡血液的酸碱度,从而起到一定的防癌作用。此外,海藻类食物还有清热解毒、软坚散结的作用,这与中医理论中防治乳腺癌的观点相一致。

内容来自dedecms

    3、要适量进食含乳酸菌的食物
    最近,荷兰癌症基金会和一家毒理与营养学研究所共同进行了一次流行病学研究。研究中被调查的妇女都不具有乳腺癌的诱发因素。研究人员将被调查的妇女分为两组。第1组妇女每天坚持喝250毫升的酸牛奶,第2组完全不喝酸牛奶。研究结果显示:第一组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比第2组妇女低50%。这一研究证实了经常饮用酸牛奶可以有效地预防乳腺癌。酸牛奶中含有高活性的乳酸菌和嗜热链球菌。它们所生成的产物可以影响人体内的肝肠循环。而肝肠循环决定着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如果肝肠循环受到影响,就会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因此,为了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女性朋友应养成每日饮1杯酸牛奶的好习惯。
    4、要重视补充含维生素D的食物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一个科研小组对美国87个地区进行了历时9年的调查。他们发现,维生素D的摄入量与乳腺癌的患病率及致死率有关。人体摄入的维生素D越多,患乳腺癌的几率和患了乳腺癌以后的死亡率就越低。因为血液循环中的维生素D可以起到防止乳腺癌发生和阻碍乳腺癌发展的作用。人体内所含的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饮食。含维生素D多的食物是牛奶和鱼。女性朋友如果长期坚持每天饮1杯牛奶、吃500克鱼,便可有效地预防乳腺癌。 织梦内容管理系统


    如果对乳腺癌的治疗有疑问,请电话联系乳腺癌专家,我们会有最专业的专家为你解答,电话:0371-67539028 中医乳腺癌治疗网肿瘤科医生。除了有哪些食物可以预防乳腺癌,乳腺癌专家向你推荐阅读: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转移症状
   乳腺癌化疗方案
   乳腺癌饮食该注意哪些方面
   乳腺癌术后并发症有哪些
   早期乳腺癌的治疗方法
上一篇:乳腺癌患者复发率高达4成
下一篇:9个生活细节帮你预防乳腺癌
栏目导航:乳腺癌治疗 乳腺癌病因 乳腺癌症状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常识 乳腺癌诊断 乳腺癌护理 乳腺癌并发证 乳腺癌食疗 乳腺癌百科
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友情链接 版权声明 网站地图 RSS订阅

版权所有:Copyright © 2009 中医乳腺癌治疗网 All Rights Reserved